身體的成長是不知不覺的,心靈的成長卻是用淚水澆灌的。時間會刺破青春的精緻華麗,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沒有什麼能逃過它橫掃的鐮刀,而我們則在秒針、分針、時針的運轉中,一天天長大,一次次走向成熟。

原以為,那個夏天可以凝成永恆,才知道,有些記憶只能永遠珍藏。

那個夏天,我沒有流淚,我們實在是笑得太過張狂了。一群人,幾場聚會,成了我們沒有悲傷的別離,歡笑湮滅了惆悵,期待淒美了過往,就連回憶也顯得那麼多餘。那首驪歌成

了我們致青春最後的告別。

何事秋風悲畫扇?

另外一群人,陌生的建築物,另類的生活,掘出我殘破的回憶,敲打我淒冷的靈臺。從未體味過傷感的我,此時才算真實地領悟了惆悵的滋味。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是這樣的,可昨日的那些,卻何以忘懷?

當時只道是尋常。

越來越麻木地奔波,越來越平淡的生活,越來越稠重的惆悵。失去了他們真實的關注,我的一切便遁入空門。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皆是緣罷,是緣分讓我們相聚,又是緣分讓我們分別,緣既已盡,又何必對著那奈何天,傷懷月憑空墮淚?回想那些一起奮鬥一起搗亂的日子,不禁滾淚:與你若只如初見,又何須感傷離別?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緣字絕,幾番輪回,你鎖眉。

世界好大,幾次輪回,不知道又把什麼人送到你的身邊。每一次的輪回,都是割捨,都是掙扎,都伴隨著惆悵和淚水,也附贈著心靈的越來越堅強,而我們,也勢必在這一次又一次的輪回中逐漸“長大”吧!

珍惜現在擁有的,銘記曾經得到的。有些人,走了便不再回來,有些人,則一直陪伴左右。走了的,不必強留,沒走的,更要珍惜。不是所有的人都願意見證你的成長,不是所有的人都渴望看到你的墮落。為了那些我愛的人,更為了那些愛我的人,我不能總是停留在那段時光的夾縫裏,我必須跟著秒針、分針和時針,加快我的步伐……

時間會咬人,你不走,會滿身傷痕。不是世界變得太快,而是你轉身太慢了……

光與影交織著,日與夜更替著,現世安穩,歲月靜好。皎月初斜,微醺了夜晚的靜謐,一切的遺憾,都為我的生命增添了華彩……

晨光熹微,微醺的霧靄縈繞著這片菁菁校園。此刻,我並不覺得孤獨,因為,我收穫了成長,追逐著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ji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