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  

“某一天,我開始想念,藍色的夢,眼望著天空,漆黑一片卻又是繁星點點,眼前又浮現你的臉。”
在放學的路上,很多時候,總是會不經意地哼唱這首歌,只是聲音會很小,小的恐怕只有螞蟻和我能夠聽到。
哼著哼著,腦子裏總是回到這這一路來,我所感悟之深,沿途中我所認為最美最迷人的那個風景。
  
在燈紅酒綠的城市裏,乘著公車,透窗望去,路燈將城市照得黃暈,卻又不顯的死氣沉悶。而一路所看到的風景,也甚是迷人。記憶中仍是秋季黃昏下那群英姿颯爽的少年。
  
在秋季這個雲淡風清,秋高氣爽的季節,午後黃昏下,總有一群捕蜻蜓的少年,他們總是手捏著長長的捕魚網在田野上狂奔,蜻蜓一會向左飛一會兒向右飛,少年也一左一右的緊緊跟著,當蜻蜓飛到小溪對岸時,少年們便不再追了。可當有一只可憐的蜻蜓被捕後,一群少年便如蜂擁一般湊來,經過一番撥弄後便放了蜻蜓,可憐的小蜻蜓又如得到赦免一樣向那片藍天飛去。少年們都累了,各自飲幾口泉水,洗個臉,扛著竹竿回家吃飯了。
  
在人生的路上,總有那麼多迷人風景,也總有一個會讓你在心煩意亂時不經意的想起。但是,不要忘了,生活還是生活,過去的天空即使再藍那也只是以前,過去是回不去的。未來才是我們的目標。
  
“多年後,再望著,這片天空是否是藍色的,不去想得太多,不被迷惑,只要一直往前走。”
是啊,即使風景再美麗再迷人,我們也不要被迷惑,向前走才能看到希望啊。

arrow
arrow

    huji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