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至今日,無論是照顧小孩、照顧老人,還是打掃家,很多人的生活已經離不開家政服務業。2014年年底發生在廣州的“毒保姆”事件讓全社會震驚,其實近年來關於小孩、老人被保姆虐待,家政服務員順走客戶貴重物品的新聞時有發生,家政服務機構無證經營、從業人員素質低、流動性大等問題凸顯,家政服務行業亟待規范。可喜的是,2015年國家5部委聯合發布關於加強家政服務標准化工作的指導意見後,醞釀了2年多的自治區《家政服務規范》地方標准已正式通過國家標准管理委員會審核備案,於2016年9月15日開始在全區實施。該標准的出台彌補了我區家政服務行業規范標准的空白,將對促進我區家政服務行業的健康發展具有重要的指導作用專業婚禮統籌師實現您心目中的完美婚禮。

  那麼,《家政服務規范》規范了啥?有啥作用?《家政服務規范》地方標准對家政服務機構、家政服務人員的准入門檻、服務技能、管理等做了規范,對家政服務質量、服務流程、服務形式提出了具體細化的要求。還對新生兒護理、嬰幼兒護理、居家養老護理的具體服務內容做了規定本公司均在菲律賓、印尼、孟加拉挑選合適女傭(Maid Helper),並向女傭提供專業訓練課程,確保女傭質素。

  也就是說,有了地方標准後,我區家政服務業發展將有章可循,家政服務機構、家政服務人員及家政服務質量將有統一的規范和標准,以上提到的不規范的行為將會有效減少。自治區家政服務指導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標准的制定實施將有效地規范我區家政服務行為,提升家政服務水平,對推動我區家政服務業標准化、規范化、產業化具有重要意義忠誠僱傭公司為一間國際性僱傭服務機構(Maid Agency),提供專業可靠的海外女傭仲介服務,每位女傭(Maid Helper)來港前均需接受家政訓練及語言課程。

  我區家政服務業地方標准出台是好事,但關鍵還要在實施過程中做好監督,讓地方標准發揮真正的效力。

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ji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