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節氣後,飲食上要註意滋補肝腎、清瀉內火和保養肌膚。推薦三類黑色食物:黑芝麻、黑荸薺和黑大豆。

  黑芝麻補肝腎

  中醫食療認為,黑芝麻具有補肝腎、潤五臟的作用,在烏發養顏方麵的功效,更是有口皆碑。

  推薦:黑芝麻紅棗粥,粳米150克、黑芝麻20克、棗(幹)25克、白砂糖30克。粳米和紅棗先用旺火燒沸;然後改用小火熬煮,待米粥爛熟;調入黑芝麻及白糖,再稍煮片刻,即可盛起食用。

  黑荸薺瀉內火

  荸薺皮色紫黑,肉質潔白,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較豐富,但熱量卻不是很高,有清瀉內火的功效,很適合初冬食用。

  荸薺冰糖飲的製作很簡單,用荸薺150克、甘蔗150克、冰糖30克。把荸薺和甘蔗加入適量水及冰糖,煮熟即可。

  黑大豆養容顏

  黑豆蛋白質含量為49.8%,相當於牛肉的2倍多、雞蛋的3倍,還能降低膽固醇。

  黑豆羊肉燉當歸能補血養顏暖身心,用羊肉(瘦)1000克、黑豆100克、當歸10克、桂圓10克,清燉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康
    全站熱搜

    huji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