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夏日的陽光印在鮮紅的地毯上,上百支的紅玫瑰把你包圍時,你白皙的臉瞬間像那天邊的紅霞,似那醫院花池裏怒放的花朵,漂亮極了,紅撲撲的惹人憐憫痛惜!熟睡的面容沒有流露出一絲一縷的痛楚與憂傷,嘴角露出的微笑,一定是夢見了最美的天堂,那條通往天堂的路,鋪滿了紅彤彤的和闐純手工地毯,軟軟的,柔柔的,踩在腳下沒有聲響,也沒有坎坷搬廠。不似那戈壁的沙石路,崎嶇不平,也不似那蜿蜒陡峭,冰雪交融的山路。你到這一刻,還是勇敢的給我展示了你笑對紅塵的決然心態。


還記得八樓豬蹄老店裏靠窗的那張桌嗎?那是你最愛坐的地方,你總愛唱著刀郎的那支經典老歌,望著停靠在八樓的二路汽車和上車下車的人們,吃著你最愛吃的豬蹄,有時還會不經意的傻笑,笑這個世界已經給予你的太多,以至於你對死亡來臨都沒有絲毫的畏懼。你說,來吧!我已經準備好了!即然命運這樣安排,也已不再有任何遺憾,只有堅強的勇敢的去面對死亡的挑戰。你說,有了親情的傾注,你很幸福,有了朋友的關愛,你很知足,有了世人的捐募,在去往天堂的路上,你不再孤獨!

在醫學院草坪的石凳上,你奮筆疾書的身影,總能感動無數的病友。你在病魔肆虐的日子,自主完成大學四年的課程。你說,你總算對得起那張看了無數遍的大學錄取通知書,唯一對不住的是你的父母,你不能給他們捧回他們夢想的大學的畢業證書。每次大化療後,對鏡梳妝,稀疏零落的殘發,每每刺痛著你愛美的心靈,你總堅強的笑著說,時下都流行這種髮型,憔悴的母親難過的兩天都沒有吃飯電療後飲食

你還記得我們五樓那個和你同歲的男孩嗎?他的家鄉是伊犁的,你對面病房的那個高高的個子,帥氣十足,一說話就臉紅的濤子?他已經做骨髓移植成功了。他回來復查時,他還問你的情況呢。他說他都可以下河洗澡,打籃球,和同學一起野外出遊了。我想你一定記得他,我和濤子教會你鬥地主,每次輸的總是他。一臉的白紙條貼的滿臉都是,完了還要他給我們唱歌的那個濤子。醫院林蔭下,小憩的病號們都會被我們年輕朝氣的活力薰染的笑聲陣陣。

五家渠的老白叔,你記得吧?很魁梧,心態很年輕,性格也很開朗的白叔?他去年也到你那裏去了,你見到他了嗎?白叔最愛講故事給我們聽。有一次你的點滴還沒有打完,就乘護士張姐不注意,拔了針管,跑到樓下草坪聽白叔講故事,把你感動的一塌糊塗,哭的跟個淚人似的,害的我還花了四塊錢買了一包紙巾,也沒夠用,周圍的人還以為是我在欺負你,讓我給你買豬蹄賠罪,你讓我買,其實那天是老白叔掏的錢,我沒有告訴你香檳

在血液科的病號裏,你一直是最有感染力,最有人緣,最惹人疼愛的孩子,同時,你也是大夥對抗病魔的榜樣!你那百靈鳥一樣的聲音,你那陽光般燦爛的笑容,給於我們的感覺神經,是任何化學藥品都無法達到的效果。而今,我們再也聽不到了,看不到。你不是答應我,給我過生日的嗎?8月28日,我回來了,看到的是你被鮮花包圍的身體,看到的是你被地毯與陽光映紅的臉頰,和你那尚有餘溫的微笑!

我的生日,沒有了你的祝福,沒有了你甜甜的歌聲,有的,只是那通往天堂的紅地毯,和親人一聲聲撕心裂肺的嚎啕,還有一束束血一樣的玫瑰。時隔兩年之後,我終於鼓足勇氣寫下了這段回憶,我要告訴你,通往天堂的路,我沒有走過,但不久的將來,我相信我一定會走一趟紅地毯,象你一樣微笑著欣賞路邊的風景,只是不知那時的景致還會很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ji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