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  

近期南方地區颱風頻至,從“浣熊”到“威馬遜”,超強颱風給受災地區帶去了巨大的傷害和損失,隨著“夏浪”的到來,南方地區將再度受到週邊下沉氣流影響,導致高溫炎熱天氣。

  此時,人體出汗更多,消耗更大,也更易出現疲勞、消化功能減退等情況,女性一定要注意調整飲食,及時補充水分和身體所需的營養,以應對“夏無力”。

  鉀和蛋白質都是夏季不可或缺的抗疲勞營養元素,在飲食當中,要注意補充,尤其是鉀元素,不但能振奮精神,還有助於提升耐熱能力。

  補水

  不要等到感覺口渴了再喝水。夏季炎熱,體內水分容易散失,應該主動多補水,而不是等到感覺口渴了才喝水,口渴是身體缺水的警示,這個時候身體機能已經受到影響。

  補水不僅僅是喝水,綠豆湯、紅豆湯、銀耳湯都是非常適合夏季的飲品,冰鎮以後消暑又補水,不過女性注意不宜過多飲用,從冰箱裏拿出來最好放一放再喝。

  此外,喝湯不僅能補充水分,還能不足流失的無機鹽。夏季各種清淡的菜湯、蛋湯、魚湯都更易入口。

  補鉀

  夏季大量出汗,會讓人感覺更加疲勞,所以有“春困秋乏夏無力”的說法。這是由於出汗帶走了體內的鉀,而鉀缺乏就會讓人感覺倦怠,精力和體力都會下降,同時,耐熱能力也會隨之降低。

  補鉀要多吃蔬菜水果,香蕉、香瓜等夏季水果,都富含鉀元素,可以適量多吃;富含鉀的蔬菜有番茄、南瓜、土豆及芹菜等綠葉蔬菜。

  此外,茶葉中也含有豐富的鉀,因此,喝茶不僅能解渴補水,還有助於消除疲勞。

  平時特別怕熱的女性,與其長時間待在空調房裏,不如多補補鉀,或許能讓你減輕“苦夏”症狀喲。

  補蛋白質

  很多人到了夏季就感覺食欲下降、沒有胃口,尤其是想要瘦身的女性,此時可能還“偷著樂”:正是減肥好時機!殊不知,飲食失調,會讓你營養跟不上需求,反而造成夏日難度。

 

  天氣再熱,食欲再差,也要適當吃些肉、魚、雞蛋等富含蛋白質的食物,當然豆類和豆製品也是很好的選擇。

  食欲不佳,還可以嘗試一下夏令食品,譬如蓮藕、冬瓜、絲瓜等瓜類,更有助於消暑,並能補充身體能量。

  最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最好多吃時令食物,季節性的蔬果不但具有更好的營養成分,還可以讓我們在夏季能自然的降溫又充滿能量。

arrow
arrow

    huji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