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千帆過盡,風自停。煙雨飄飛,人獨醒。殘凝落玉,夢空靈。心若琉璃,碧水清。愛落紅塵,花凋零。

夜是寧靜的,我也是寧靜的,就像一朵曇花,在幽暗的夜裏綻放。你有你的幻想,記住不要打攪我的荒涼。不管紅塵多少紛亂,我只想在自己的世界,把平淡寫作流光,把日子過得安然無恙。繁華千般與我無關,多少錦瑟,我亦不留戀,你在你的世界畫蛇添足,不要把墨灑向我的荒蕪。筆下只一人,柔腸千百轉。花落隨風去,日暮意闌珊。你的世界,我不會駐足,我的紅塵,不喜歡虛偽渲染的孤獨。你眼裏的遙不可及,在我眼裏只是不值一提!

此生相遇,註定別離。死生契闊長相依,須臾文墨落殘筆。我是一滴雨,墜入紅塵只想飄進你的心底,留下溫柔的痕跡。把一個名字讀到千萬遍,突然出現在另一個空間裏,心微微一疼,以為是你。原來在乎讓我分不清,那幾個字代表的是男是女。說好了陪我走的很遠,驀然擦肩。很遠有了定義,就是你曾陪我的每一個瞬間。與孤單的筆為伴,這樣更把寂寞平添。不知從何時起,習慣了隱身。沒有期待,沒有想念,才知道自己也能過得很安然,所有的風景都與我無關。原來文字可以隨心,一詞一句,落下的都是故事,沒有刻意渲染,只是意興闌珊。一段情,用文字演繹到淋漓盡致,淒美成了主選。潑墨三千終難敵現實刁難,轉身各自天涯,歸岸,了塵緣。你的大漠,我的江南,隔著萬水千山。閉上眼,一點愁才下眉頭,又在心間,原來思念從不曾走遠……

把心,鎖在籠子裏,在山的最高處,拋下去。轉身,什麼都忘了,我的世界空了。從此波瀾不驚,風輕雲淡。紅塵千重變,與我何干?本來誰也不是,誰的誰。只是自己太把自己,當成誰的誰!自己別忘了自己是誰,有時候自己還真就弄不清,自己到底是誰!管他誰是誰非,管他誰錯誰對,什麼時候,都要做到自己問心無愧!不必刻意的去偽裝優雅,也無須帶著面具裝作鮮活。每一朵花開,都有自己的顏色,何必去附和那些華麗的墮落。在歲月中蹉跎,有些冷漠,憂傷與我擦肩而過。不管未來還會經歷多少坎坷,我自從容不迫。花開花落皆是因果,掌心裏捧著的依然會凋落。太陽緩緩升起來,月亮無言約了星子一起離開天空的胸懷。我也很無奈,情花還未開,炙熱的烘烤奪命而來。墨色瘋長,刺痛著彷徨,誰贈我一縷白月光,洗盡鉛華,浮光掠影,從此蓮心不染塵,心鎖夜孤城。

月光飄進舊窗臺,我用靈魂祭祀那一縷潔白。不必懂,不要問有多少無奈,當風旋起遺落的蒼涼,就把回憶葬在牆角,連同殘留的感慨一起掩埋。當雨洗盡心底的塵埃,讓憂傷的眸子,清澈的如泉一般。只是少了期待,那千年的那顆蓮子,曾經曆一次花開。寂靜的城池,不會再打開。心總是淋著雨,潮濕的模樣。熏香微醉雨,繚繞心頭海。潮漲潮又落,夢裏花曾開。

如果,我把思念寫下來,你是不是就會讀懂那筆下落寞的花開!當黎明叫醒魂夢,你在我心底的模樣,忽然成了雲朵的悠然,就這樣一瞬而過沒了蹤影。誰捨棄了誰,誰依然思念著誰?我不知道,自己是迷戀夢境中的你,還是不願走出虛無的那座城。我只記得,夢裏的我淺淺的笑了,不再飄零。也許那就是幸福的顏色,只是短暫,短暫的無法觸碰。沒有誰錯誰對,沒有誰愛誰更多一點,更沒有誰虧欠了誰。其實愛的解釋很簡單,四個字就可以概括:心甘情願。自打讓你離開,我的時間已經停擺。將心事就此安放,來世與你相遇,由你親手開啟,所有的謎底,我都會坦白……

arrow
arrow

    hujia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